安保之丘~嘉手納美軍空軍基地→東南植物樂園【獨家安排體驗DIY沖繩招福獅】→途經名護市役所→海洋博紀念公園【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海豚表演秀】→水果樂園【熱帶果園區~蝴蝶樂園區~飛鳥樂園區】

DSCF2730
└─ 離開東南植物樂園後,即前往海洋博公園。途經『名護市役所』,整體建築設計以柱子為主架構,因日照強烈的沖繩,柱子多 但可以增加空的流通,也能增加蔽蔭效果,能讓建築物的內部比較涼爽。

DSCF2732

海洋博公園是日本一九七五年第一次世界海洋博覽會會場所 改建的大規模綜合性、具有亞熱帶特點的公園。公園以「陽光、鮮花、大海」為主題。

DSCF2733

└─ 真的是處處可見招福獅 ─┐

DSCF2734
└─ 從這裡坐電梯下去。

DSCF2735

┌─ 先來參觀美人魚(海牛 マナティー)館
DSCF2780

像美人魚的有兩種動物,一種是海牛,一種是儒艮

DSCF2736

└─ 像這種尾巴是圓形的是海牛,如果分岔則是儒艮 ─┐

DSCF2737

Dugo3.jpg
└─ 儒艮的尾鰭近似於海豚的Y型尾,突出嘴外的長牙則近似其遠親大象。(維基百科)

┌─ 『海龜館』,在此可觀察到棲息於沖繩近海的4種海龜。
DSCF2740

DSCF2743

再來順路前往最受歡迎的瓶鼻海豚明星秀 OKITYAN 的精彩表演,還可觀賞偽虎鯨太平洋斑紋海豚的華麗水上秀。展現海豚們跳躍、旋轉等生動活潑的演技。
DSCF2746

┌─ 偽虎鯨仰泳
DSCF2749

┌─ 釣魚囉,釣到一尾海豚
DSCF2762

┌─ 又釣到一尾偽虎鯨
DSCF2763

┌─ 上面那隻應該是太平洋斑紋海豚,下面則是瓶鼻海豚。
DSCF2765

DSCF2764

└─ 偽虎鯨上來和大家打招呼囉 ─┐

DSCF2766

┌─ 看完華麗的水上秀,爸比去上廁所,在這裡坐著等一下。
DSCF2768

┌─ 從這裡上去就是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DSCF2772

2002年11月01日開幕的『沖繩美之海水族館』位於 70萬平方公尺的公園內。在這裡可以透過堪稱全世界最厚的60公分巨大壓克力隔離板觀看『黑潮海洋』,眺望鯨鯊與鬼蝠魟悠游水中的姿態。本水族館以繁殖為 目的所進行的複數培育,以及展示大規模的珊瑚培育,也都是全球首創之舉。


DSCF2782

DSCF2774

其實我感覺屏東海生館的硬體及軟體比這裡還好,所以也沒拍什麼海洋生物。

┌─ 比較好玩的是這個腳踩下去,石頭魚的背鰭就會立起來,很真實呢!
DSCF2778

石頭魚是脊椎動物門毒鮋科。外觀非常醜陋,頭大口大,皮粗且有許多突起,體色變化大,常停棲在礁石上偽裝成四周的環境,不易被發現;皮下埋有腺體,背鰭棘部有毒腺。分布在本省各地珊瑚礁岸。由於擅長偽裝,所以在海中活動時應提防岩礁,勿徒手攀附。
在魚刺毒中,石頭魚刺傷相當嚴重,若被石頭魚的一根棘刺傷,此棘全部的毒素可能會造成痙攣和昏迷,若同時被數根棘刺傷,那麼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全部的症狀可能會持續數週甚至數月才完全康復。
在澳洲東北部海域曾有數起因石頭魚刺傷而死亡的案例,所以他們發展出一種抗石頭魚毒素的血清,效果非常良好,但在台灣沒有這樣的血清,只能先泡熱水後依症狀來處理。


┌─ 深海的蜘蛛蟹。
DSCF2779

┌─ 逛完了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手上也多了一些東西。
DSCF2781

└─ 這是水族館給大家的一些小禮物,共有16張卡片,在水族館中可邊走邊拿。上面印著水族館各區及水族的介紹 ─┐

R0011076-1

┌─ イノー Ocean View Restaurant 的商標,像不像一隻海龜?
DSCF2785

DSCF2786

┌─ 慢慢走出海洋博紀念公園。
DSCF2789

┌─ 和寄居蟹揮揮手說 bye bye !
DSCF2792

隨後轉往水果樂園 Fruits Land,穿過七彩繽紛的大門,亞熱帶就呈現眼前!可體驗南島自然景色的園內分為三大主題區:熱帶果園區~蝴蝶樂園區~飛鳥樂園區

DSCF2793

┌─ 大胡麻斑蝶不時在身旁飛來飛去
DSCF2795

┌─ 這些金黃色的東東吊成一排一排是什麼呢?
DSCF2796

┌─ 原來是大胡麻斑蝶的蛹啦!好像黃金做的呢!
DSCF2800

┌─ 園區內依然有很多招福獅
DSCF2799

DSCF2801

└─ 花兩百日圓就可以讓小鳥飛到你手上,享受餵食的樂趣喔! ─┐

DSCF2802

DSCF2808

DSCF2810

這個行程還贈送每位客人貼心伴手禮~沖繩紀念幸運星砂鳳梨香皂

R0011038

R0011042

R0011041

R0011040

┌─ 晚餐在「かしわ家」吃
DSCF2819

DSCF2812

DSCF2813

┌─ 吃的是和牛海鮮火鍋餐,還有雞翅,炒花枝,青菜等。
DSCF2814

晚上依然是入住南方海灘渡假村,趁夜深人靜來逛逛飯店吧!

DSCF2821

┌─ 很有特色的三輪人力"TAXI"
DSCF2823

┌─ Lobby在2樓,後方就是接待中心。
DSCF2825

┌─ 由於時間已晚,所以很多燈光都已經熄滅,但還是可以看出它的美!
DSCF2826

DSCF2828

DSCF2829

DSCF2830

DSCF2832

おやすみ......

<待續>

看看更多:
其他日本行

沖繩 (Okinawa) 四日遊 (一):建築奇觀「樹包厝」、南方海灘渡假村 SOUTHERN BEACH HOTEL & RESORT
沖繩 (Okinawa) 四日遊 (二)上:安保之丘~嘉手納美軍空軍基地、東南植物樂園
沖繩 (Okinawa) 四日遊 (三)上:守禮門‧首里城跡、文化王國、玉泉洞、元氣大鼓秀
沖繩 (Okinawa) 四日遊 (三)下:玉泉鐘乳石洞~文化王國村、姬百合紀念塔、沖繩 OUTLET Mall ASHIBINAA
沖繩 (Okinawa) 四日遊 (四)上:福州園、搭乘銀河探險號.半潛水艇
沖繩 (Okinawa) 四日遊 (四)下:首里殿內 (泡盛資料館,民俗資料館)、波之上神宮、護國寺、孔子廟、那霸市新都心 SHOPPING MALL
琉球 Ryukyu 沖繩 Okinawa 那霸 Naha 北緯26度 雄獅旅遊 海洋博公園 名護市役所 美人魚 海牛 マナティー 儒艮 海龜 瓶鼻海豚 太平洋斑紋海豚 偽虎鯨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石頭魚 大胡麻斑蝶 黃金蛹 星砂 鳳梨香皂 かしわ家 和牛海鮮火鍋餐 三輪 人力TAXI 南方海灘渡假村 SOUTHERN BEACH HOTEL & RESORT s5pro s5 pro 16-85mm
arrow
arrow

    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