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Hsin
已經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收看「蠟筆小新」已經成為每個禮拜六日固定的娛樂。但對於原著漫畫,卻是緣慳一面。隨著作者「臼井儀人」的辭世,想要收集整套漫畫的念頭愈來愈烈。剛好前一陣子,博客來推出了臼井儀人紀念展,於是蠟筆小新1-49集,就一次到齊了。

蠟筆小新3

臼井儀人去世的消息一傳出,網路上的fans紛紛推出紀念他的文章,也因為很多媒體的報導,將黑田征太郎的照片誤以為臼井儀人,讓黑田觸了幾天楣頭,卻也意外紅了。(右邊才是本尊)
黑田征太郎 臼井儀人

臼井的死因眾說紛紜,他就是在荒船山斷崖「艫岩」上方的瞭望台上墜落,結束了一生。
Cliff

蠟筆小新2

讓我想買這套漫畫的原因之一,就是在第47集,臼井將德郎醫師賜死。
image47

德郎最後寫給松坂梅的信:梅小姐 你好嗎?南波波薩魯馬達國這裡非常熱。我們正在這裡進行挖化石的最後準備工作。我不知道挖掘要費時多久,但我一定會找到豬鼻龍! 我的挖掘活動,是將「過去」挖出來的工作,而妳做的是照顧孩子,與未來聯結的神聖工作。我很羨慕妳。 妳像野獸般追逐孩子的模樣,非常的有生氣、很有魅力。雖然妳外在表現得很堅強好勝,其實是愛掉淚的好好小姐,我應該是愛上妳這一點吧。 今後應該會有很多辛苦的事情,請妳一定要繼續從事老師的工作哦!見不到我而覺得寂寞時,請抬頭看天空。我在挖掘工作的空檔,也會抬頭看天空。全世界的天空是相連的,所以當我們看天空時,心是相連的。 德郎

結果德郎醫師在挖豬鼻龍化石時,被恐怖攻擊給炸死了,隨著作者之死,就沒有死而復生的機會了。

美術拼貼

還有第49集小新的憂鬱,也是我想看的原因。
image49
小新臉上有濃濃的陰影,說『我很快就要啟程去遠方了』、『我要在死前,向娜娜子告白』,風格和以前的無厘頭和搞笑相比,頓時沉重。
蠟筆小新1

喜歡蠟筆小新的原因,除了無厘頭的搞笑,其實真正讓我喜歡的是小新的家。廣志和美冴(注音要打ㄏㄨˋ)雖然並不富裕,還背著三十多年的貸款,可是他們的父母都健在,又有一對可愛的兒女,這是現代人很難求得的幸福啊!
蠟筆小新

臼井的去世,我感到非常惋惜,可是蠟筆小新的離去,帶給我的卻是傷感和不捨啊!
再見了,蠟筆小新,謝謝你曾帶給了我無數的歡笑,謝謝你陪我走過那些青澀歲月,也謝謝你讓我追求美滿家庭的願望得以實現。
美術拼貼2
arrow
arrow

    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