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38 s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上班去,我們和媽咪來到麥當勞,因為日立大飯店提供了麥當勞49元的早餐券。我們閒著沒事,就來吃個早午餐吧!

IMAG0236

IMAG0245

2012-05-26 11.28.16
▲等到爸爸下班,我們一起先回飯店,經過了「胡媽媽的灶腳」,在這裡買了一些特產。這裡主打的是干貝醬,每一瓶干貝醬都代表了老闆對媽媽的回憶與思念。

在飯店附近租了一輛車,正式開始了澎湖本島之旅。

DSCF4185
▲我們先來到了澎湖縣西嶼鄉的二崁聚落。一籮一籮在外面曝曬的就是二崁傳香。菜宅即為蜂巢田。

DSCF4191
▲二崁傳香是這裡的特產,用了澎湖特有的天人菊、野艾草和山芙蓉做成的。

DSCF4200
▲二崁傳香用雙手壓搓揉形成柱狀,之後再置於陽光處曬放,曬乾後才可使用。

DSCF4204

DSCF4208

DSCF4217
▲二崁學堂,大家來讀冊。

DSCF4230
▲二崁漢藥紀念館。

DSCF4236
▲哎喲!老古石好刺喔!(疼痛皃)

DSCF4238
▲二崁有美味的杏仁茶。

DSCF4243
▲在這裡享用一杯杏仁茶,真是清涼啊!

DSCF4244
▲古老的床。

DSCF4248
▲二崁素人館。

DSCF4251

L1000860

附近還有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L1000861

L1000862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下方有一略微低凹的草地,下雨時會積成水窟,柱狀玄武岩的形影就會倒映在水潭中,所以要欣賞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的最佳時間點是下過大雨 後,且天氣突然放晴的上午時段。藍天、水影、被水洗的綠草、折射著水光的柱狀玄武岩,好一片夢幻的景象就會呈現在眼前。

DSCF4262
▲想吃不一樣的冰淇淋,千萬不要錯過可口冰城喔!這裡有「有刺總統冰」、「海底的冰」。

L1000845
▲仙人掌花、果、莖三部份做的冰淇淋。

L1000846
▲可口冰城同時提供磁石飾品可以選購。

DSCF4266
▲遠方有一大群羊過馬路。

DSCF4270
▲接著我們來到西嶼鄉最西南端的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為台灣最古老的燈塔。

DSCF4277

DSCF4283

展覽室外觀和內部。

DSCF4279

DSCF4284

DSCF4286
▲再往北走,來到小門鯨魚洞。鯨魚洞原為一玄武岩的海崖,經過海蝕作用將玄武岩不斷的侵蝕,最後貫穿成一個海蝕門。

DSCF4287
▲在這裡也可看到蜂巢田。蜂巢田是澎湖特有的景觀,當地居民稱作菜宅,意為給菜住的家,目的在於對抗澎湖冬天的東北季風,因此居民利用老古石所建成蜂巢田的樣子,以便抵抗強風和種植植物,是澎湖地區特有的人文景觀。

DSCF4290
▲來到鯨魚洞,一定要來「小萍的店」吃個麵線,我們吃的是小管絲瓜綜合麵線,超好吃!

DSCF4293

DSCF4299

來到了跨海大橋的西嶼端。

DSCF4308

DSCF4311
▲漁翁島雕像。

DSCF4312
▲跨海大橋的白沙端。

DSCF4321
▲離開跨海大橋後,前來參觀「保安宮」。保安宮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通樑古榕」。

L1000762-LR
▲這些榕樹歷300多年的成長已經成為保安宮前,擁有數十條支幹非常有看頭的榕樹群,居民們為了要保護這個世上難得一見的大榕樹,因此,每根枝幹都用板子包起來,另外中間還用架子和支柱來支撐。

DSCF4325
▲虔誠的向榕樹頭參拜。

DSCF4334
▲在保安宮旁的「自由冰品」買一支仙人掌冰淇淋吃。

這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轉眼間又下起了大雨,還好今天已經玩的差不多了,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囉。

看看更多:
澎湖之旅 (一) 嘉義/馬公 日立大飯店
澎湖之旅 (三) 澎湖水族館, 觀音亭, 張雨生故事館, 外婆的澎湖灣故事館, 四眼井
arrow
arrow

    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