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80
▲走馬瀨農場,這個名字聽起來很特別,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表姊們因為有幾天的假期,於是我們就一起去走走。

請看看走馬瀨的意思

1. 平埔語音譯:由古文獻考本場原為昔日西拉雅平埔族大武壠社之故居地。
2. 地理面貌:本場位於曾文溪本流與兩大支流--大埔溪(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及後堀溪(南化水庫水源)交會處,往昔溪水豊沛,急流切斷烏山嶺成竹崎及新化兩大丘陵,激起激流深瀨如萬馬奔走,故名走馬瀨。
3. 歷史典故:三百多年前,荷蘭據台,引進馬匹供本地散居之平埔族耕役用,惟平埔族不善役牛,多放生任其繁殖而危害作物,荷蘭政府乃糾捕而集中放牧於大武壠一處三面環山,一面臨河之溪谷,即為走馬瀨。
4. 民俗傳說:本場昔為先民沿曾文溪谷,向西阿里關墾拓的「曾文古道」宿腳站,在繁榮時有「雙獻街屋」之盛況。據說當年有李姓大戶被番人擄走,其獨生女許願救父,嫁給救回其父的一匹白馬---馬公文即之孝傳。


P1000982
▲造型特別的垃圾桶。

P1000983
▲後面的鄉村劇場定時有東歐高空特技綜藝秀表演。

古農具動動手區,有古農具、打穀機、穀倉、牛車、石磨、風鼓車等。

P1000988
▲牛車

P1000990
▲古亭畚,就是穀倉。古時以古亭畚的數量就可知道這戶人家的財富多寡。

P1000995
▲舂米


走馬瀨農場可購買超值遊憩券,可玩好幾項遊樂設施 (一次為限)。

P1000996
▲這個吊車可連人帶車拖到滑草區頂端。

P1000997
▲吊車上寫:懶的拖車,掛我這裡。

P1000999

▲▼滑草前拍一張。

P1010001

P1010002
▲妹妹不能滑草只能在旁邊觀賞。

P1010003

▲▼Wheeee! 溜下來囉!時間內可無限次玩,不過只有20分鐘。

P1010006

P1010008
▲真實的牛車。不過牛不太動,很像雕像。

P1010011

P1010012
▲走累了,在田媽媽這裡休息一下。這裡賣一些農特產,還有冰品。

P1010022
▲芒果冰淇淋相當濃純香,妹妹有點咳嗽只能喝裝在汽水罐的開水。

P1010026
▲牧草冰棒,不甜,有青草味,口味特殊。

P1010029
▲妹妹吃牧草饅頭。

P1010031
▲走到鄉村劇場的時候,只看到最後一點點特技表演,就散場了,我們也準備打道回府囉!


▼走馬瀨農場很大,有四座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看看下圖就知道囉!
map
arrow
arrow

    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