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廣告讀取中…

爺爺和奶奶喜歡在庭院中種些花花草草,
每次回家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象。
他們也種了一些荷花和睡蓮,
每天隨著時間會慢慢的開闔,
是很好的model。

荷花盛開得日子,很多攝友就會跑去植物園,台大農改場,白河等地取景,
為自己喜愛的荷花留下最美得倩影。
但有些沒公德心的人,會對花朵造成一些傷害,
輕者用魚竿調整花形,
再者用水噴荷葉,太陽曬過會留下黑點,
前陣子還有疑似以滴膠水充作荷葉水珠的,(詳見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7&t=1122662&p=1)
有雜誌還說,以前有人為了取得獨一無二的相片,拍完就把荷花毀了,這是真的嗎?!

還是在自己家拍最好了,不用跟人家擠,愛怎麼拍就怎麼拍,雖然花形不是那麼美,也沒辦法多角度的取景。

(1) Fujifilm FinePix S5Pro + 17-55mm f2.8
DSCF1708

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寄給我的文章,心有所感。

一個音樂演奏者在華盛頓DC地鐵站“L'Enfant Plaza” 的入口站了許久。

L'Enfant Plaza Metro Station
L'Enfant Plaza Metro Station

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新聞 李河錫報導)
八卦山保育協會,近十年來積極營造「清水岩獨角仙復育區」,使得獨角仙與鍬形蟲族群激增,已成為昆蟲生態教育園區,不料,不法商人長期濫補!造成獨角仙與鍬形蟲面臨滅絕危機,保育人士質疑主管單位消極性宣導,才會縱容不法濫補變本加厲。
位在南八卦山脈的清水岩山區,有一大片獨角仙與鍬型蟲喜愛繁殖與棲息的光臘樹林地,在八卦山保育協會理事長張宏之老師近十年努力下,營造成「獨角仙與鍬形蟲復育區」,使得各類昆蟲族群激增到上萬隻以上,已成為縣境內戶外生態教育園區,不料,在不法商人長期濫補下!張老師調查發現,獨角仙體型小、數量銳檢已面臨滅絕危機。
 張宏之老師強調,因山區登山步道,設置有不少白色路燈,使得趨光性的獨角仙與鍬形蟲在夜晚到清晨期間會在此聚集,不少獨角仙還沒有交配繁殖,就被商人「大小通吃」濫補販售圖利,是山區獨角仙面臨滅絕的主因。
 而保育人士則質疑,負責主管的縣府農業處只是消極性宣導不要濫補,卻毫無強化取締與高額罰款的保育措施,才會縱容不法濫補獨角仙變本加厲﹔縣府自然保育課則表示,將會與相關單位研議罰責,目前則是愛莫能助。

獨角仙棲息的光臘樹
DSC_0402
文章標籤

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星期天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前往烏來的「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吃午餐。

進門要先脫鞋
P7250406

文章標籤

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為什麼網誌要取"熱烘烘的太陽往上爬"呢?

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是全球天文年,7月22日會發生本世紀最長的日全食,全食帶大部分在太平洋上,位於陸地上的部分幾乎都在中國境內,穿過四川、重慶、湖北、安徽、江蘇、浙江、上海等省市。台北市則可以見到食分很大的日偏食。

根據天文學家表示,這次日全食之所以罕見,是因為它是 2000 多年來人們可觀察到的日全食時間最長的一次。一般日全食全部過程約7分鐘左右,最核心的太陽被完全遮擋的時間大概只有1-3分鐘,這次的日全食最核心的時間達到5分多鐘。

22日將出現的日全食帶綿延幾百公里,將覆蓋中國的長江中下游流域,包括上海在內的長三角正處於最佳觀測區。而在台北市則可以看到太陽表面約被月亮遮蔽82.6%,使得太陽看起來像眉月一樣彎彎的日偏食形狀。

如果錯過就要到2070年,所以特別將這個景象拍起來,作個紀念。

可惜照的時候已經「食甚」了,沒有完整的記錄。

IMG_0158

文章標籤

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046
▲以風多、石頭多、女人多"三多"而聞名的濟州島是韓國最南端的島嶼,位於韓半島的西南海域。這邊有很多浪漫韓劇拍攝的地點,也有很多自然人文景觀。
文章標籤

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421
▲今天是這次日本行最後一天,早餐後從"高山"出發,前往"名古屋"。在這途中,先到"明治村博物館",明治村博物館位於愛知縣入鹿池畔,代表東西方文化的撞擊融合且記錄日本明治時代維新運動的重要階段;日本兩大文學家森鷗外及夏目漱石更在此完成許多知名巨作傳為日本文學史的美事。
文章標籤

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